Pages

Thursday, April 16, 2009

孕妇不宜多吃木瓜

木瓜性寒味甘,胃寒、体虚者多吃容易出现肚泻,所以要均衡地吃。老人适量地食用有助消化,但一次不可食得太多。木瓜有兴奋子宫平滑肌的作用,孕妇不宜多吃,怕会引致流产。一般人过量食木瓜,皮肤会变黄。所以均衡饮食最重要。

鲜木瓜的好处时,我不是说过「木瓜蛋白酶有溶解身体坏死组织的能力,并具有『选择性滤过』功能。即是在分解老化皮肤的同时,又不会伤害新生皮肤」吗?因此之故,木瓜有助于治疗烧伤。由于烧伤的创伤面容易发生细菌感染,而木瓜中的有效成分如木瓜蛋白酶能保护吞噬细胞,提高它的杀菌能力。

此外,我们知道人体的免疫系统在攻击有害细菌的时候会产生氧和氮,而这两种物质都是不利于烧伤创伤面的愈合的,但木瓜含有的果凝胶就能减低伤口氧、氮总量的一半,即是说,对促进伤口的愈合有大功劳啦。

木瓜中的维他命 E 有助清理体内垃圾,令胆固醇保持正常水平,预防白内障。除此之外,木瓜中的果酸还有护肝降酶,降血脂,对金黄葡萄球菌、痢疾杆菌、癌细胞亦有抑制作用。

来源 : 网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