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January 20, 2009

你有没有想过离开他

很少和朋友聚会,结婚之前已经不常有这些聚会,结婚后可以推的都尽量推了,免去了很多重复的问题,重复的答案(例如,你几时生孩子啦,几时轮到你等之类的问题。。)我最大的勇气就是当自己24岁的时候嫁掉,当别人不小心弄大了肚子逼不得以嫁掉,我却很风光给家人留了很大的面子嫁过去的。现在风光渐渐散去,留下的是无尽的遗憾。

昨天重遇她,原来她已经是3个孩子的妈妈了,我们谈了很久,我不知道原来自己可以那么健谈的。谈起她当年大着肚子嫁过去的时候,家婆的不体谅,自己身边的亲戚看不起。。。后来他们渐渐都开始羡慕你了,因为他们有些都等怀孕也等了一段时日了,你告诉我每一次你大着肚子去妇产科做检查的时候,那些等看症的不孕患者都望着你的肚皮,那种渴望和羡慕的眼光,你突然感觉自己很幸福。我何尝不是默默的在羡慕你。。。

和你聊着聊着,不难发觉你也渐渐看穿了我的心事,你大约了解后,也没多问些什么,只是淡淡问了我一句,“你有没有想过离开他?”我被你这一句吓着了,这一句突然被你问到心坎里,这是我从来都没准备过的答案,我恍了一下,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你,这时你又重复了一次,“真的没有想过吗?”我虽然没有正面的回答你,但其实每次夜深人静的时候,DEAR,我有想过离开你的,我不想在面对你的家人,不想每个星期好像换重病式的患者排队去看医生,不想在面对别人的眼光。。。更不想再看到你羡慕别人的眼神。。。只是,我放不下,放不下这9年来你曾经对我做过的事,放不下每一次下雨的时候你张开手为我挡雨,放不下我迷路的时候,你歇斯底里的把我找回来,我更放不下,没有了我,你放工后会不会每天都煮泡面给自己吃。。。

结果,我留下了。

63 comments:

小女人 said...

不要太消极,就算没有小孩,也不应该有negative的想法。祝福你。

阙爱芬╭* said...

对亚,你想想这世界上还有许多不幸的人.你应该也知道,这个世界一切都没有完美没有十全十美的。你至少还有他很爱你。有些人生了很多很多孩子。可是,遇到一个没良心的男人也是没有用的。

放松自己。多给你自己鼓励。你的快乐掌握在你自己手中。祝福你...

键轩惠娘 said...

孩子,对你来说,还没有真实的物体。
丈夫却是实实在在的每天都触摸得到的。
每天给自己压力期盼那不知会不会得到的,
不如用那些时间好好珍惜两人的一生。

Anonymous said...

要离开谈何容易?

娃娃 said...

要知道当初你们的结合是因为爱, 不要为了这些你无法控制的事情而放弃爱.

Chris Chia said...

没有孩子也可以活得幸福快乐,
这要你们是否看得开。
我认识一些顾客与朋友,他们都选择
享受两人生活。也许每个人想法不一样
但我只知道,相爱到结婚时只有个两人。
如果你的丈夫不爱你的,我想你不会
这么犹豫吧!茫茫人海中能找到你爱的,
和爱你的不容易。
祝福你~

Anonymous said...

别再给自己压力
美好的生活和未来,一样等着你

Jane Chin said...

孩子长大后有他的自由及空间,能够陪你一起走到最后的,只有你的另一半。你的另一半非常疼爱你,别乱想东西。

MIKIKO said...

我有想过离开他~~~

我的他是家里的独生儿子,
你可以想象得到我要生男孩的压力~~
我其实不在意儿子或女儿的,我只要孩子健康
但是,未来家婆是很传统的人,
男孙是她渴望的,觉得儿子才可以传承香火~

我挣扎过几十次,我想离开他~~
我离开他,我就不必再承受生儿子的压力
离开他,我就不必担心家婆渴望的眼光~~
但是,我们拍拖10年了,感情已经很深厚了
真的要为了一个孩子问题而分开吗?

伴侣和我说:有孩子,是extra gift,
没有孩子也无所谓,他真正要的是我,
他的下半辈子要的是有我陪伴他。。
陪伴他度过人生每一个阶段和经历~~
他告诉我,养儿防老已经不可能了,
所以他对孩子也从来没抱希望。。
反而希望有我分享他人生的一切~

他常说:我有了孩子就生下来,
但是我们注定没有孩子的话,他也不再意~
10年了,他不要孩子的信念还是很坚定
其实我知道他是不要我有压力~~

所以我们之间至从讲开后,
孩子不再成为我们之间值得争论的问题
未来家婆曾经暗示孩子问题,伴侣知道了,
马上表明他不要孩子,他不要我生的~
未来家婆马上静下来,不敢再提孩子的事了~

我想问你,你真的觉得没有孩子,
人生,还是婚姻就不完美了吗??
看到你和丈夫为了孩子问题而争执
我真的觉得很心痛~~

两个相爱的人为了爱而结合
但却为了孩子而怀疑这段感情存在的价值
孩子真的总要过将陪伴你下半辈子的他吗??

诗艳 said...

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哦!
你,已经有了最好的他,
其实,只要你们放得下,
不再在乎他人异样眼光,
你们一样可以过得很幸福。
祝福你们。

LOLIpOp~~ said...

虽然没有孩子, 但是有个爱你的老公啊! 我也没有孩子, 我跟我老公都觉得我们有彼此其实已经很幸福了.

跟你通过一封email的Loli....

Anonymous said...

我是特地来, 说:

新年快乐
^-^

Petite Tish said...

做为人,我们总是在追求所谓的理想幸福,在追求的路上,我们变得有点盲目、有点疯狂,我们看不到周围垂手可得的幸福,我们只是一直在追求。当我们追求到了一样,我们还想要另一样,我们无休止所追求的,没有一样是在我们掌控之中的,一切如同捕风。
我自己也会陷入这种“陷阱”之中。
希望你不要沮丧。你并不孤独。要好好珍惜眼前的幸福哦。

zeesiew said...

嫁给他,难道只有为了孩子吗??两人相处才是最重要,所以,不用想这个无谓的问题。

薰衣草夫人 said...

两个人从相识,相爱到步入婚姻,是一种缘份.那是一份难得的爱呀!

笨妈妈的家 said...

拉着我们的手到到老的应该是老伴吧。
祝福你。
祝: 新年快乐, 事事如意.

我me said...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是爱你的;你也爱他的。。不要为了这个问题而。。。。。

died said...

有位医生或者可以帮到你。
他来自JB,但经常会去KL
他不但是JB GH的医生之外,他还是营养师与心灵辅导师也是讲师,还是一位很出色的催眠师。如何?!
这个我只可以私下给你他的手机号码。他人很忙,经常出国。或者EMAIL 给他也可以。
他人非常好。我是在朋友介绍下认识他的。我相信他可以帮到你。
任何疑问请留言在我的信箱里。

died said...

我今天头有点晕,因要训练孩子半夜起床尿尿而睡得不好。两个孩子让我很昏。
我也不敢期盼孩子将来会否会照顾我。我只做好一位母亲的脚色和责任。如果时间倒流我会选择单身,如果有能力就领养咯。
我认同mikiko的话,你需要心灵释放你的压力和忧虑。我曾经因压力和烦恼多到喘不过气来,我有做过音乐催眠,被催眠后整个人一直在打滚。很够力。
沟通实在重要,两人好好谈谈吧。上帝让你两结合为“二成为一体了”,“分”这个字请毁灭它吧。

贱小孩 said...

离开他除非你已经对他没有感情了. 不然,怎么可能离开自己的伴侣呢? 我老公也看不懂中文. 我庆幸你老公看不懂中文,要不会有多心碎? 看了我都心痛. 有时我觉得身边的朋友很重要,我姐很爱孩子,等了好多年,但一直也没影响我. 我身边较好的朋友都还单身,结了婚的也没有孩子. 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你们两人之间的关系. 不要轻别离. 新年快乐, 希望我们可以赶上小牛宝宝.

myfertilitydiary said...

~小女人~,
NEGATIVE的想法只是一闪而过。。。谢谢你的祝福。

在此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567 said...

吓死人了!千万不好有这种想法哦!
没有了小孩,就判断这婚姻是不幸福吗?

祝福你和你的另一伴,永远恩恩爱爱,幸福到老!

myfertilitydiary said...

阙爱芬╭*,
对啊。。。我也知道不幸的人很多。。。也没有十全十美,自己的确想太多了。

在此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Angie Lim said...

发觉你有很多关心你的博友在你身边围“唠”,她们真的用心良苦。

你知道“缺憾美”的定义吗?我们往往把“缺”放大,却忘了默默存在的“有”。我希望有天你的“缺”变“有”,希望你能释怀!

我的头脑较迟钝,上次看你部落格还以为我上了某某找到了许多很管用的资讯网站。你很棒叻!

myfertilitydiary said...

键轩惠馆,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难免开始忽思乱想。尤其在来月经的时候,更是难过。

myfertilitydiary said...

feiyifan,
的确不容易,如果狠心点应该没问题的。

myfertilitydiary said...

娃娃,
谈何容易。。。我很怕面对世俗的眼光。我没有离开,只是默默的承受压力。

myfertilitydiary said...

Chris Chia,
没自己的孩子感觉好像整个家庭都不完整,也不完美,我来自不完整的家,从小我就幻想自己将来长大后可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耐何天意弄人。我的梦想还是不能完整。

myfertilitydiary said...

sock peng,
我会不断的努力。

myfertilitydiary said...

Jane Chin,
那天看了你的报导,很羡慕也很佩服你,羡慕你有一个乖巧的孩子,佩服你冒着生命的危险把孩子生下来。一个家庭没有孩子,每天回到家整间屋子好像空荡荡。。。

myfertilitydiary said...

mikiko,
还没结婚的时候,谈起不孕感觉就好像别人家的事,婚后就觉得是自家的事了,有时真后悔结婚,婚后没生孩子压力很大的,有时我还羡慕那些大了肚子才结婚的朋友。早知道等我怀孕了才快快去结婚。

myfertilitydiary said...

诗艳,
我已经很少见人了,只是新年要到了,没有办法被逼要面对。。。

myfertilitydiary said...

LOLIpOp~~ ,
记得你,和你通过EMAIL的。我好像才婚后1年就被医生判了我们是患上不孕症的一群。
从此我的生活作息都与不孕症画上逗号。。。

myfertilitydiary said...

燕仔,
你好,在此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myfertilitydiary said...

Petite Tish,
你的形容非常的贴切,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现在我正要开始接受自己家庭的不完美。。。

myfertilitydiary said...

zeesiew,
只是写写日记来发泄自己的情绪。。。

myfertilitydiary said...

薰衣草夫人,
也许就是因为缘分我们在一起,或者孩子的缘还没到。。。

myfertilitydiary said...

笨妈妈的家,

在此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myfertilitydiary said...

**漂亮的我***GORGEOUS**,
没有吵架,我连吵都不想了。。。

myfertilitydiary said...

梦想罐头,
我要他的EMAIL好了,通常这些医生很忙的。

有孩子的就想恢复单身,没有孩子的就拼命要孩子。。。

谢谢你梦想罐头,每次都提供我很多的资料。

myfertilitydiary said...

贱小孩,
我记得你新年过后要再进行IVF的,祝你这次是最后一次了,顺利的怀上你的宝宝。

我老公看不懂中文的,所以才在这里向大家倾诉。。

myfertilitydiary said...

567,
但4面8方的人不断的问我,老公的亲戚不断地给压力,我真的很想一走了之。。。我常常都幻想自己移民。。。去一个没有亲戚的地方住。

myfertilitydiary said...

Angie Lim,
我没有姐妹,常常感觉她们好像我自己的姐姐妹妹,很窝心。

我在公司里是等孕最久的一位,有时她们会问我一些关于不孕的问题,我想每一次解释,倒不如我将自己学到的,看过得医生放上部落格和大家分享。

这里偶尔会有我的日记,记载我等孕的过程。多希望自己很快可以结束等孕的日子,那我就可以写育婴过程了。。。哈哈

myfertilitydiary said...

再过几天就新年了,我在此祝各位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Christine Goh said...

加油,别放弃,也别轻易放弃他,一个爱你的人。

myfertilitydiary said...

紫雨,
好,谢谢,我会加油的。

valyn @ 家乡槟城,想念伦敦 said...

嗯,那部电影真的很不错,有欢笑也有启发。。值得看一下。。新年快乐哦~

雨后阳光 said...

有没有想过把你们的问题告诉你老公的家人(或家公家婆),我想他们也有必要知道你们的问题吧,毕竟那是他的儿子。。。让你们俩来承担这个责任也太大太累了。。。

希望在这新的一年,等孕的姐妹都能怀上牛宝宝!!

新年快乐。。。

Anonymous said...

当初的结合不是因为爱情吗?原来爱情那么的脆弱,经不起考验。。。
也许你只是有那么一秒钟这样的想法,但这一秒钟里你已经背叛了你们当初结婚的承诺。。。
如果你丈夫知道了你曾有这样的想法,那他又会怎样想呢?

你之前不是曾提过问题是在你丈夫的身上吗?为何却是你不断出入诊所呢?

对不起,只是好奇问问。。。
不要把压力全扛在自己的身上,也不要埋怨太多,偶尔也为你丈夫想想吧。。。

myfertilitydiary said...

valyn @ 槟城,
在此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myfertilitydiary said...

雨后阳光,
自从被西医验到是我老公的问题时,我没有向家婆提起,因为如果我提起,婆家的亲戚一定会知道,到时我怕我老公会更自卑。但是去年我终于忍不住了把事情的真相告诉我家婆,因为每次去她家吃饭,她都会有意无意的递给我神坛的地址,妇产科的名片,一些奇怪的药物。。。。后来她竟然说我得罪了祖先。

说了过后。。。现在面对的不只是婆家。。。

myfertilitydiary said...

Anonymous,
你好,下次留下姓名吧,让我可以称呼你。我总是觉得不孕症的出现,受苦往往都是女生,为什么我会这么说,不孕发生在男的身上,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做试管婴,每天打针吃药,麻醉抽卵,到最后把胚胎放进女生的肚里,又要承受另一种压力,成功或失败就要看女生幸不幸运了。如果失败了还要再做多几次的。男生提供精子就只是提供精子这么简单。

通常不孕都是两个婆一起去看症的。男的也许要吃药,女的也要吃排卵药,而且还要做超音波的检查。抽血验血,看雌激素的变化。正不正常等。如果决定做试管就要每天打针吃药。。。。

如果是看中医,通常他都会说男的弱,女的也一样要补,要调理。。。就是每天两碗苦苦的中药,我们都喝了很多年了。。。

我想你应该不是不孕患者吧。。。

也许你只是有那么一秒钟这样的想法,但这一秒钟里你已经背叛了你们当初结婚的承诺。。。拍拖的时候,面对的问题都来得简单,结了婚问题就不再简单了,你可以拒绝听任何话,拒绝见任何人,但是你不能拒绝人和事的存在。

我也许是体谅丈夫的,所以我把自己的压力都写在这里。。。收在心里.

Angie Lim said...

只要心中有希望,就有可能实现的机。
衷心祝福你,加油!

Tiramisu said...

再累,再辛苦,都不要放弃!现在医学这么发达,不久的将来你一定可以美梦成真!我也是结婚好多年,才怀孕的!祝福你,朋友!要加油哦!

myfertilitydiary said...

Angie Lim,
谢谢你, Angie,我们会加油的!

myfertilitydiary said...

Tiramisu,
你就终于等到了。。。我还在默默无期的在等.谢谢你,我会加油的。

Ching Ching said...

有得必有失。 如果有了孩子, 失去了爱你的丈夫, 你要吗?

lingling said...

亲爱的朋友,有个这么好的老公,真的,请珍惜他吧。。。我的姨姨和你一样期待拥有自己的孩子快十年。。。他们到最后还是生了四个孩子。。。请不要那么容易放弃因为一段好的姻缘得来不易呀。。。

*Ah Bii* said...

有,我一直都在想。。。也很害怕有一天他会离开我。很开心找到你的部落格,至少我不会再这么孤单。。。

我想我写我感 said...

有,当然有想过,我也是老公精子有问题,不是不爱他,但是种种的压力,让我真的想放弃。有时会无原无故发老公脾气,就是不能控制自己,我好害怕有一天,他会不能忍受,离开我。

我想我写我感 said...

有,当然有想过,我也是老公精子有问题,不是不爱他,但是种种的压力,让我真的想放弃。有时会无原无故发老公脾气,就是不能控制自己,我好害怕有一天,他会不能忍受,离开我。

myfertilitydiary said...

berybery,
是,我也会无端端发我老公的脾气,都怪他不争气,害我受那么多苦。。。心理很不平衡。外面的人还以为是我有问题,纷纷都向我建议吃什么。。。看什么医生。如果问题发生在我们身上呢?他会不会也生气我们?讨厌我们?与其生气他倒不如赶快找一个解决的方法。我祝福你,有任何不愉快也可以来信和我畅谈。

Anonymous said...

刚才读了你的post,我的眼泪不由自主的哗啦~啦地流个不停...。你的一字一画都讲中我的心...。你的他是弱精,但我的他是无精,连要看一条死精都没有!
你以前曾受过的压力,我现在仍然在承受着。我的确曾想过离开他...我真地很讨厌那种压力和痛苦。不过,如果现在就这样离开他,我可能比这更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