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anuary 3, 2009

再给我一次机会

我:再吃完这瓶药就去研精子了,要是没有起色,精子还是死光,你就可以放弃了,什么补助品都不用再吃了,我们就拿捐赠者的精子进行人工受孕,我不想在拖了。

丈夫(不语)。。。

我:我们都看了5年了,中药,西药统统都试过了,该花的钱我们都花了,不该花的我们也都花了。只差我们还没去问神。。。问神你妈也帮我们问了不少。

丈夫:可我们才在上个月问过塔罗牌,她说我们会很快有自己的孩子的。。。

我:很快是几时?

丈夫:我也不知道。。。。

我:就是loh, 你也不知道,我也不知道,算命的人只知道很快,很快的定义是几个月后?还是几年后?

丈夫:(瞪大眼睛看着我)

我:我已经不小了,再过多2,3年我就便高龄产妇了,到时不要说生产,我连怀孕都会有问题。

丈夫:你才刚刚动完子宫内膜异位的手术,在多几个月我们在去询问医生的意见。

我:还问什么?我差不多已是半个医生了,什么输卵管阻塞、子宫内膜异位症、弱精症。。。我每天都在看资料,看到差不多都会背了。难道你吃了5年药还不怕吗?

丈夫:不怕!只要有效。。。我都不怕。

我:你不怕,我怕,一天吃6,7中维他命,都不知道会不会有副作用。。。你上次不是提议过领养的吗?这次只不过是拿别人的精子,和领养也差不多啊!

丈夫:再给我一次机会可以吗?过了3月我们再做决定。

我:一年有12次机会,我们一共错过了60次机会,我不知道我们还有多少次机会可以错过。。。

丈夫:Dear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但可不可以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努力的,我会每天放工后去做运动,你说不能吃的我统统都戒口了。。。再给我一次机会。。。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我:。。。。。

60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保健品呢?

Chris Chia said...

我明白你的心情,更了解你丈夫的心情。
就让他多一次机会吧!
上天苦了你们俩,见到你这篇文章
不禁眼中含泪。。。
希望你们做对的选择,更希望新的一年
新的开始。我深深祝福你们!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人生就是这样~
有些人不想要的却意外有了
有些人极想要的却盼不到
祝福你~~

凯特琳 said...

一定要加油,我相信只要不放弃一定可以感动上天的!

诗艳 said...

我们相信,儿女是上帝所赐的!
你们同心合意求求祂吧!
先别放弃,加油!

键轩惠娘 said...

用别人的精子,你先生已反对了,
改天生了出来,他会接受吗?
请在三考虑。

阙爱芬╭* said...

你有试过蜂王浆吗? 真是辛苦你了.不管怎样,你努力了就好.最重要别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祝福你们心想事成!

美丽安 Marianne said...

希望今年
你会梦想成真。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顺其自然~

myfertilitydiary said...

小頑童,
保健品?还有在吃啊。。。

myfertilitydiary said...

Chris Chia,
感觉很可怜,这句话从一个不很会广东话的人说出口。。。我听了也难过。

myfertilitydiary said...

依敏,
是啊,上天太不会做了,想怀孕的不能怀孕,不想怀孕的确想堕胎。。。

myfertilitydiary said...

시 숙 이,
这个连医生都不敢给我答案。。。努力不一定成功。。。

myfertilitydiary said...

诗艳,
还没有放弃,只是不想在顺其自然了。。。每个月都在等。。。想计划做试管婴.

myfertilitydiary said...

键轩惠馆,
如果在去验精子还是没有结果,他也没有办法。。。算是他人生中的遗憾吧。

myfertilitydiary said...

♥myfanny♥ 阙爱芬,
接下来就要计划试管婴了,看了很多资料也问过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能否挨过这一关。。。

myfertilitydiary said...

美丽安,
但愿如此。。。

myfertilitydiary said...

❤oms❤Ψ,
不要顺了啦。。。。都顺了5年了。无奈

贱小孩 said...

尝试IVF吧! 我第一次看医生就决定做IVF了,只因为我不想浪费时间.但还是失败,我会在试多几回.我能理解你,我也一样难受,尤其还得瞒着周围所有的同事,朋友和家人. 唉..

Butnaa said...

以前看不起未婚先孕的朋友与亲戚。现在360度转变了,是怀着羡慕的眼光。 真是可悲。

lkf said...

祝你好孕到。
努力了就顺其自然吧。
人生不能尽如人意,失之东隅 收之桑榆。换个想法,可能会不一样。

Anonymous said...

不可以要你丈夫兄弟的精子吗?再怎么说都是他的亲人,不必用别人的精子。

Anonymous said...

If your husband is reluctant to have donor sperm, there is another option, which is to obtain his sperm from the testicle, probably you can consider this.

myfertilitydiary said...

贱小孩,
我是无意间发现你的部落格,读完你每一篇文章,觉得你好像孤军做战,我很敬佩你的勇气。emmm。。。不孕感觉好像很不光彩,不能大方的和大家分享,只能静静的写部落格。

我祝福你,祝福不孕的朋友能快快找回迷路的小天使。

myfertilitydiary said...

Butnaa,
对啊!感觉自己好像很清高,现在别人都2,3个孩子。。。。自己还“清高”到现在。。。孤伶伶。

myfertilitydiary said...

lkf,
已经尽量放松自己,我可以做到的,我一定可以!

myfertilitydiary said...

feiyifan,
我不能接受丈夫的兄弟的精子,感觉很怪,也不想制造很多往后的问题。。。另一个原因是丈夫的弟弟是B型肝炎带菌者。

myfertilitydiary said...

Chloe,
有考虑过,希望一切都能那么的顺利!

Christine Goh said...

我觉得你应该再给你丈夫一个机会,也给你多一个机会,皇天会不负苦心人的!你们一定要加油,有时孩子也是要讲个缘字,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压力也是其中造成不孕的因素.
最后,献上我的祝福,期待你们成功造人的一天。

薰衣草夫人 said...

我想,还是再给你们自己一个机会吧,你丈夫不肯放棄,你也不要放棄.你看,好多人都支持你,你有我们的祝福......

myfertilitydiary said...

紫雨,
我也很想很想给很多个机会大家,但是我的年龄开始逼我做出抉择了,一年一年的过,乘自己还有一点点的资本,我也没办法。。。好像赶快的解决这个难题。。。很想过正常人的生活。

myfertilitydiary said...

薰衣草夫人,
很感谢你们的祝福,你们陪我走这一段待孕的路,我永远铭记在心,希望我也有那一天能在这里同样扮演你们的角色也鼓励和祝福待孕的朋友。

Anonymous said...

看完了你的文章。。。我颇有感触;我也是试孕了三年,第一年,不知问题在我身上,也是很努力的在吃排卵药,中药;第二年动了手术,知道问题出在我身上。。。第三年做了两次的IVF,失败了;我相信我走过的路不比你轻松。。。我也怪自己为什么不能为他生个小孩,做别人认为很简单的事。你先生的无奈,我感觉得到。。。一路走来,先生都陪伴着我,我们也想过找一个代母,可是想想真的是不甘心,不到最后我是不会放弃的,我们都很想拥有属于我们俩的小孩。我想这也是你先生的想法吧。。。如果有一天我先生跟我说:不然我们去借卵吧,我相信我会很伤心,很伤心。事情还没走到绝处,不试怎么知道结果。。。加油!

myfertilitydiary said...

雨后阳光,
当初的第一年,我还以为自己身体不好无法怀孕,每次月经来的时侯自己都会无端端的哭起来,后来我们到医院做不孕检查,才知道原来是丈夫的精子出现问题,自此以后我们开始了漫长的不孕旅途,我变成了半个不孕顾问,每天放工的日子就是上网看资料,到书局看书,每一个能让我们有希望的我都开始去尝试,试了那么多年,连原本没有事的我,也开始长子宫内膜异位瘤了。如果再不赶快怀孕,瘤又会再长出来了。

你现在有自己的孩子了吗?

said...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鼓励的话,只是希望你会心想事成。

贱小孩 said...

我们一起加油吧! 和我差不多同时期的都怀上了,唯独我.因为上天对我的惩罚还不够,你会怀上的,让我把好孕带给你..

Anonymous said...

Then transform your thoughts into action! Go for IVF after March, at least this is something you have not tried before. 5 years of chinese and other medication shown that you need to look for other alternative. If your husband dun mind to go for surgery as well, look for a good centre and start your plan. Waste no more time!!

Btw, which fertility centre you had in mind?

myfertilitydiary said...

霞,
谢谢你,你的祝福我都收到了。

myfertilitydiary said...

贱小孩,
谢谢你,我希望下次看你的部落格时,能看到你的好消息啦!我们一起加油!

myfertilitydiary said...

Chloe,
我会行动了,我已经不能再拖了,也许会在5月开始。现在在考虑和做一些朋友的参考。有打算在concept fertility 做IVF,是一位印度人医生 Dr Mahes。ICSI是RM12,500.

你有什么好医生介绍吗?谢谢

我me said...

再给一次机会。。那就等到三月吧。。。。

希望你不会介意。。我觉得你还是很有压力。。。放轻松:)

Anonymous said...

我打算农历新年后开始第三次的IVF;现在的心情比起前两次好多了。。。做IVF得失心不能太重。。。一直叫自己要放开,放得下,放轻松。。。呵呵,希望做得到!!

女人身体的荷尔蒙是很微妙的,我想也许你的子宫内膜异位是多年来的压力所造成的也说不定。

我也不小了,今年可是我的本命年。。。我想我应该比你大吧。。。

myfertilitydiary said...

**漂亮的我***GORGEOUS**,
你也感觉到啊。。。我一定尝试把自己的压力放得最低最低。

myfertilitydiary said...

雨后阳光,

可能上天逼我赶快做决定吧,让我生瘤,逼我快快下决定赶快怀孕。

想请问你,进行IVF的时候要差不多每天都去医院的吗?打排卵针的时候会很不舒服吗?上班会有问题吗?你在哪里做IVF?我有工作的,只是靠老公一个赚钱会很吃力,而且我也不知道自己会进行几次IVF。

可不可以快点过正常人的生活,我好想能赶快脱离这种日子。

祝你新年后一定怀到你的小天使!!

Anonymous said...

其实, 以你的情况来说IVF是最快最好的方法,可是你也要有心理准备,毕竟它的成功率也只有30~40%。

IVF有分长疗程与短疗程,我做的是长疗程:当决定要做IVF时,就要在月经开始算起的第21天去看诊;医生会给一种荷尔蒙抑制剂,从第21天开始,共要注射14天(自己打),然后再回诊抽血测荷尔蒙。之后就要注射排卵药(一般是Gonal-F),注射的量是根据荷尔蒙及年龄而天数是看个人对药物的反应,通常是8~14天(有些诊所医生会帮忙打,有些是自己打),间中医生会要求回诊抽血。过后就是取卵和放胚胎,最后是等待期。所以,开始时还不需要请假,越接近取卵日时,回诊的次数就会越多。取卵和放胚胎那两天是一定要请假的,至于等待期,我建议休息一个星期。

对我来说打排卵药还好,不是很痛;而且我没有严重的OHSS(卵巢过渡刺激症)只是有点腹胀而已。

我在新山做的,第一次时是瞒着老板同事,有点辛苦。第二次就干脆辞职在家。。。现在就等新年过后再冲刺了, 哈。。。

myfertilitydiary said...

雨后阳光,
想知道什么是长疗程与短疗程,短疗然是不需要打荷尔蒙抑制剂的吗?什么人需要长疗然程?我还蛮瘦的,资料显示瘦小的人比较容易患上OHSS(卵巢过渡刺激症).

可以问你为什么会失败吗?是胚胎不能顺利着床吗?这个和营养有问题吗?

雨后阳光 said...

对,短疗程是不需要打14天的荷尔蒙抑制剂的,至于要用那种疗程是看个人和医生决定的。在这里,一般上好像都是用长疗程(我听说过的)。

OHSS一般上“多数”是发生在多囊卵巢症(PCOS)的人身上,因为他们对排卵药的反应会很敏感,排卵药的量若太多会刺激卵巢排太多的卵,卵太多就会释放过多的黄体素,这样就会有OHSS。PCOS患者在做试管时,一般上都会有20~30个卵泡,而我在高剂量下,也只有~10个卵泡左右。而且,不是说你有10个卵泡就会有10个卵子的,有些是“空包弹”来的。。。可能如果你对排卵药敏感的话,就会有OHSS。

第一次,医生是说机率问题,第二次,医生说我卵子品质不好,着床失败。营养啊。。。做IVF就吃好一点咯。。。你有营养不良的问题吗?你有问题可以直接问我,我知道得就会告诉你,放心。。。我已经看得比较开,可以接受别人的询问了。

mk说... said...

撇开"丈夫的弟弟是B型肝炎带菌"不谈, 你自己也说"不能接受丈夫的兄弟的精子",你丈夫能接受别人的吗?

如果我是你, 我也会很"恨生", 可是, 我想你丈夫真的会很难接受"老婆和别人生的孩子", 你能给这个孩子足够的爱吗? 如果最后你必须自己带大孩子, 你可以吗? 可不可能你们两个去见辅导? 把心结打开, 看是让他接受别人的精子比较容易, 还是你接受别人的孩子比较可行?

如"雨后阳光"说的, 如果她丈夫说要去"借卵", 想想这多伤心.

agnes said...

我看了你跟你老公的对话.
我哭了,很心酸,真的....
你也不是因为要生孩子才跟你老公结婚吧?
给他机会吧,孩子是你们爱的结晶品,不要因为外来的困惑影响了你们.

加油!!!!

myfertilitydiary said...

雨后阳光,
营养不良的问题。。。我很少生病但我相当的瘦。才42公斤。近来我也努力改变我的饮食了。

打排卵针是不是只打一边?抽卵也是抽一边吗?这样PCOS的患者是幸还是不幸?因为PCOS的患者会排很多卵。

医生有告诉你要多食什么吗?除了蛋白。

有没有想过在KL做IVF,KL的成功率会不会比较高。

myfertilitydiary said...

mk的厨房记事簿,
之前和一位不孕的好朋友谈过这件事,我告诉她,感觉自己好像和别人通奸。。。怀了别人的孩子。心里很是无奈,试问有谁不想和自己的爱人有孩子呢?即使我们最后被逼用别人的精子,我们只有自己知道,领养和拿别人的精子,我会决定拿别人的精子,一来我能怀自己的孩子,二来我也能保留丈夫的面子。我想终不会有人问我,这个孩子的精子是谁的,终好过有人问这孩子你从哪里买回来的。

我不拿他弟弟的精子,我不想整个家族都知道这间事,更不想自己的丈夫一辈子背负着压力做人。他曾经有过少少精子的,现在正努力改变饮食。希望等我进行ISCI时可以用上他的精子吧!

在我进行ISCI时会接受心理治疗的,我会和丈夫做好充足的准备才接受医疗。

myfertilitydiary said...

agnes,
丈夫结婚是因为他想在他父母有生之年可以看到成家,他从来没有告诉我为什么逼切要孩子,直到上两个月我们去算塔罗牌时他告诉那位老太太,他很想在他双亲还在世时可以看到自己的孙子。

我只想利用自己还有资格的时侯为他生个孩子,圆了他的愿望。

而我自己的愿望,有一个伴侣能陪我到老我已经很满意了。

Anonymous said...

曾经看过一个韩国的记录片,专家临床研究后发现大蒜能大量增加男性的精子数量,但切实大蒜含有类似睾酮激素的成分。

veronica said...

无论如何,我还是会祝福你们!

myfertilitydiary said...

很久以前我找过的资料显示大蒜具有杀精的功力。。。

myfertilitydiary said...

veronica,
谢谢你的祝服我都收到了。

Anonymous said...

看了你和你先生的对话,心一酸泪掉了下来,想起二十年前的心情与感受,每天早上睁开眼睛要做的事~量体温,不孕的泪水伴了我三年,我做了很难的决定,换工作,专科医生也换,也许新的工作环境不同,或是这新的专科医生的安抚与鼓励,他说每个女人都会怀孕你也会的。验血吃药,三个月后我怀孕了。或许..试试换环境换心情或换医生。我衷心的祝福你们!

myfertilitydiary said...

就如我所说的,每一次换一个医生就好像从新点燃了新的希望。我换了很多医生了。。。工作也都换过了。。。除了等待和无奈。。。还能做什么?

Pet猫猫 said...

After reading this, my heart felt crying... both of you really make alot alot of effort...I pray to God to make your wish come true... but one thing i really admire is your husband is with you to make effort... As i think of myself, i always have to be alone, i make effort to go for pregnancies plan,go check up, take his sperm for check up....i do it alone..so sometime i really felt tired to make effort...bcos He not even make effort to join me together....he will only blame me...

Anonymous said...

你和他的对话,也是这几天我和我的他在争议着的话题。去年,我曾经用别人的精子作了四次的IUI,全告失败!一年后的今天,我再向他旧事重提,但他却像当时你的先生那样态度坚决,要我再给点时间和机会他...。等待对我来讲真地好累!如果我再给时间他,那谁会再给时间我的年龄和卵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