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你是那个幸运的人吗?

如果你问我不孕了那么多年,看了那么多专科我途到了什么?我虽然途不到我要的东西,但确途到了更加用心的了解自己和晚晚睡在身旁的丈夫。从以前的害怕,无助地把自己的健康完完全全交给医生。到现在又把自己的健康还回来给自己照顾,我帮到的不止是自己,还有身边的朋友,大家都开始注重自己的健康了。当自己没有健康的身体还哪有资格学别人要孩子?

丈夫的问题,确实给了他不少的压力,连身为太太的我也曾经一度不知所措,处事一向冷静的我也会有脑筋空白的时侯。当初,我是害怕的,很多个夜晚自己我低泣到天亮,那种无助的恐惧,已经分不清到底是压力还是恐惧。只是不断的强逼自己上网看资料,那里有医好人的医生就马上点燃了希望,只是一味的想快快能把问题交给医生。

爱情失败了,可以向朋友倾诉,工作压力,可以找朋友喝杯茶倾诉,但遇上不孕时,问题是否可以摊开来,喝杯茶就能解决呢?它不像绝症那么辣手,当然也没有伤风咳嗽那么容易医治。它是在难与不难的中间,没有金钱的限制,却有时间的限制,一年只有12个月,换而言之一年也只有12次让自己能够成功当上妈妈的一天。有人说怀孕就好像买万字,要是你买了很多很多不保证你一定会中奖,只能说中奖的机会多了几分。。。要是幸运的人也许只买一张就中了头奖。

你会不会是那个幸运的人?

35 comments:

Winnie said...

嘿,你忘了,還有我呢,我陪你一起過。

myfertilitydiary said...

美麗師奶,
我才不要你陪我呢!你快快做那个幸孕的人就好啦!

Anonymous said...

找出问题,对症下药,我相信下一个幸运的人就会是你。。。还有我!!!哈。。。

Chris Chia said...

我只希望幸运的是你~

Anonymous said...

"一年也只有12次让自己能够成功当上妈妈的一天"感觸很深~~本來慢慢從沮喪中走出來,可是昨天看到舊同學生小孩的消息,心裡有一種好像被刀刺傷的感覺出現了,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from:54bb

Ju Ann said...

wow hi!! :)

myfertilitydiary said...

雨后阳光,
我们一起努力吧!你放工后也到家附近散散步吧!真的是一个很好放轻松的小运动,散步的时侯就大口大口的呼吸,如果可以和丈夫一起散步会更好,不谈家事,随意谈谈一些无关痛紧的事。

myfertilitydiary said...

Chris Chia,
哇!我太谢谢你了。。。如果我成功生的话,就“开”给大家做干孩子啦。。。哈哈

凯特琳 said...

我相信你会是幸运的,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一切随缘。。。我们一定支持你的,加油!

娃娃 said...

有缘千里来相会, 是你的就是你的, 放松一点.
我们一起加油!

myfertilitydiary said...

54bb,
这种感受我很明白呢,我想所有待运的朋友也非常明白,我公司一共有7位同事在待孕呢!每一个月个个都紧张到半死。。。一听到谁谁谁成功怀孕了,心里就难过到半死,虽然口里恭喜她,心里确为自己难过。。。

myfertilitydiary said...

시 숙 이,
我是幸运的,起码我有爱我的人,我有一份工作,可以有不错的生活,也去终不能那么贪心吧。。。

myfertilitydiary said...

Ju Ann,
新朋友?你好!

myfertilitydiary said...

娃娃,
你也在待孕吗??你看来很年轻也!

娃娃 said...

我在调养身体, 可惜老公因工作关系不能和我配合, 我不小了, 据nini所说, 已错过最佳怀孕时期, 可是我会努力的!

加油!! 加油!!

myfertilitydiary said...

娃娃,
我也是在调养自己的身体,丈夫工作也很忙碌,但是我弄什么营养果汁他都照喝无误。他自己也买了一大堆维他命丸。。。比我还积极!

娃娃 said...

你老公还真乖, 我的大胖就不能比了, 他的工作避免不了喝酒, 躲不掉, 而且他最不会自动吃维他命, 所以嘛只好听天由命咯!

myfertilitydiary said...

娃娃,
可能问题出在他身上吧。。。所以比较积极。。。可怜

Fiona said...

你好,读了你的部落格,让我有所感触,虽然不是我,因为我年纪还蛮小的,但我身边的亲戚朋友也面对同样的问题。
我想多多少少是因为现在的环境与生活压力所造成的。
这样的事有时真的要看缘分,或许你与你的bb的缘分还没到罢了,别心灰,要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

myfertilitydiary said...

chuchu,
在统计中,6对夫妇就有一对是难孕的。感觉好像身旁的朋友都在待孕中,幸运的也许等上一两年,不幸的即使用劲所有努力,时间还是一无所获。。。

谢谢你的到访,我们会加油的!

Anonymous said...

大家的祝福会让你愿望成真的!

myfertilitydiary said...

esther,
真的可以这样吗?我也很想啊!哈哈

Shyang said...

现在了解为什么会叫myfertilitydiary了,
希望一切顺顺利利:)

myfertilitydiary said...

Shyang,
My Fertility Diary 我的孕育日记,记载我的孕育旅途,不知道结果,只有每天不停的为自己祈祷。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来回访了
有些东西急不来的
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相信自己会是个幸福的孕妇哦!

Anonymous said...

我们都给你好孕气~~~~呵呵

myfertilitydiary said...

双子星 IX ,
谢谢你,有些东西急不来。我们之所以着急也许是因为时间不停的逼近,我们都怕时间不留人。。。

myfertilitydiary said...

feiyifan,
你每次都来给我打气也~~~~想不好运都几难loh! hahaha

Bonnie said...

I've read newspaper yesterday that a newborn baby being dumb inside the toilet bowl with umbilical cord surounded her neck. What kind of mother would do that? Reading ur post do makes me think that how unfair is HIM. Some people wanted a child so much but couldnt have and people like this just take things for granted..

Anyway, I hope you dont stress urself too much. Like things come natural. And I believe you will be the lucky one too.


(Sorry my pc not chinese setting..so have to type in english)

myfertilitydiary said...

Bonnie,
有时侯看了报纸会很懊恼的,尤其是看到那个孩子被虐待死,被母亲抛弃。。。我在心里面都会默默的为这个孩子祈祷,希望他将来有缘的话,做我的孩子,我一定会好好疼惜他的。

没有孩子的就日夜盼望,有孩子的就想办法堕胎。。。

mary said...

我的妹妹和很多旧同事都不孕,
最后选择领养,相信这是没有办法中的最后一策吧?

祝你好孕!要照顾身体哟!

myfertilitydiary said...

marytance,
感觉领养好像是个很简单的过程。如果注定自己没有孩子我会选择自由。

小頑童@nottyboy said...

近來看了兩本書...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求醫不如求己還有人體使用手冊...裡面有一些養生資料..也許有幫助...

myfertilitydiary said...

小頑童,
印象中好像有看过。现在我们都没看医生了,自己从饮食生活方面招手,希望一段时日后会有所进展吧!

萬人迷 said...

很抱歉,那么久了才来看回你

看了几篇,献上我深深的祝福,希望你好孕快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