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17, 2009

怀孕Pregnant第三个月至第四个月应该注意的事项

如果您现在是怀孕的第三个月至第四个月,就应该留意以下的文章。

妊娠第三个月
本月仍然是胎儿最易致畸时期,怀孕的准妈妈们谨防各种病毒和化学毒物的侵害。 如果胃口不好, 要吃得精, 多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事物及新鲜水果、蔬菜等。 制作上要清淡以为主。 如果你呕吐得厉害, 要去医院检查, 输液治疗很有效。

如果你感到腰酸、腰痛,可吃一些阿胶, 将十克阿胶与适量白糖加水蒸食。一般而言,正常孕妇不会有腰痛的感觉, 多为先兆流产征兆,应引起重视, 及时治疗。 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每天中午最好睡一到二小时。

在体内大量雌激素的影响下, 从本月起,口腔出现一些变化, 如牙龈充血、水肿以及牙龈乳头肥大增生, 触之极易出血, 医学上称此为妊娠牙龈炎。孕妇要坚持早、晚认真刷牙, 漱口, 防止细菌在口腔内繁殖。

温度适宜时每天应到公园、绿地公园散步一小时。

妊娠第四个月

进入第四个月,早孕反应消失。

你需要增加营养,要保证食物的质量,使营养平衡。从各种食物中普遍吸收各种营养素。对生成胎儿的血、肉、骨骼起着重要作用的蛋白质、钙、铁等成分,这个阶段的需求量比平时大得多。由于维生素与钙的作用, 促进骨骼生长的维生素D比平常的需要量多出四倍。 热量只需增加百分之五至十。

第四个月是宝宝长牙根的时期, 你要多吃含钙的食物, 让孩子在胎里就长上坚固的牙根。 注意少吃含白砂糖多的食物, 因为白砂糖有消耗钙是副作用, 且易引起发胖。

你可选用红糖, 红糖中钙的含量比同量的白糖多两倍, 铁质比白糖多一倍, 还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有益气、补中、化食和健脾暖胃等作用。节制冷饮。

少吃含盐多的食品,盐分吸收太多, 会在后期引起浮肿和妊娠中毒症。 饭量增加后, 容易便秘。预防便秘应多吃粗粮及粗纤维果菜, 多饮水,多活动。还可以饮些酸牛奶和蜂蜜, 起到润肠通便作用。切不可滥用泻药, 有可能引起子宫收缩而导致流产、早产。

洗澡不要过冷或过热, 以34~35℃为宜,要选择淋浴或擦浴。内衣要选择通气性、吸湿性好的纯棉织品,每天换洗。 有实验证明, 化纤乳罩是产后乳水足的重要原因。

请留意下一期的怀孕第五个月至第六个月应该注意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