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March 16, 2009

怀孕Pregnant第一个月至第二个月应该注意的事项

在书本和网络搜集了一些相当有用的资料,从您怀孕的第一个月到第九个月的同时应该要如何注意的事项,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这里都有一些讲解。计划要当妈妈或已经当着了妈妈的朋友就要留意啦。

妊娠第一个月
在妊娠第一个月大部分孕妇没有什么明显的反应。     

第一个月是神经管、四肢、眼睛开始分化时期, 此时一旦遇到有害物质, 这些组织和器官的细胞就停止发育而残缺不全,出现畸形。

不要到多人聚集的地方,如演唱会、歌舞厅、人多吵杂的地方,应避免和传染性疾病的病患接触。尽量不用药。病毒和药物都可能影响宝宝的发育。
    
远离电磁污染,听音响、看电视时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尽量少用电脑、微波炉、手机等。

避免饮浓茶、浓咖啡及汽水饮料, 最理想的饮料是白开水。

吃肉类时一定要把肉炒熟煮透才可进食, 以防生肉中的弓形体原虫感染胎儿。 淘米、洗菜不要将手直接浸入冷水中, 寒冷刺激有诱发流产的危险。    

妊娠第一个月, 宝宝需要的营养并不多。不过从现在开始必须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不挑食,不偏食,保持营养平衡。

妊娠第二个月
第5周后, 胚胎进入器官分化期,易感性最大,避开病毒、有毒化学物质、放射线仍是至关重要的。

如果你月经过期7天,就应到医院确证是否怀孕。

早孕反应是从妊娠4-7周开始的,反应的时间、症状、程度因人而异。少数孕妇反应严重, 80%的孕妇有反应, 也有部分孕妇无反应。

妊娠反应一般表现为恶心、食欲减退,空腹时要吐,头晕乏力,不能闻油烟或异味。这些反应怀孕三至四个月后会自然消失。

每天增加一小时睡眠时间, 尽量争取时间休息。 保证充足的氧气,每天到绿地公园散步1小时。

精神愉快十分重要。你和宝宝的神经系统虽然没有直接联系, 但有血液物质及内分泌的交流, 你的情绪变化会引起某些化学物质的变化。

在饮食上, 应选择清淡可口和易消化的食品。多摄取高蛋白质的食物。

注意不要缺水, 让体内的有毒物质能及时从尿中排出。 这一时期最容易发生先兆流产和自然流产,应避免 剧烈的动作,粗重的家务应该由家人来分担。

请留意下一期的怀孕第三个月至第四个月应该注意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