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31, 2009

如何挑选孕妇奶粉 Milk Powder for Pregnant Women ?

Q: 喝孕妇奶粉,还用补充叶酸吗?

A: 几乎全部孕妇奶粉里都含有叶酸成分,但多少不一,有的能够满足孕前孕初3个月一天400微克的要求,有的还不够,孕妈妈可以自己计算一下,够的话,就不必额外补叶酸了,若不够,把缺少的补上即可。

Q: 市场上孕妇奶粉种类繁多,所含的营养素种类及各营养素含量都不同,如何选择?

A: 选择添加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而均衡的奶粉;如果存在缺铁、缺钙等营养素缺乏问题,可以着重选择相应营养素含量较多的奶粉;如果孕期血脂升高,可以选择低脂奶粉。

Q: 喝孕妇奶粉会不会发胖?

A:现如今肥胖儿、孕妇体重增加过多情况很普遍,但肥胖并不是孕妇奶粉造成的,主要与饮食营养摄入过度、缺少活动有关。切记,喝孕妇奶粉就不需要再喝牛奶了。此外,应根据自身的体能每天进行不少于30分钟的低强度身体活动,最好是1~2小时的户外活动。

来源:求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