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December 29, 2008

经常面对电脑工作会影响生育吗?

Q: 经常面对电脑工作会影响生育吗?

A:
以前的老式电脑可能辐射较强,新式液晶屏电脑一般影响不大。医学专家表明,长期的电磁辐射会对人体生殖系统、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造成直接伤害,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突变的主要诱因和造成孕妇流产、不育、畸胎等病变的诱发因素,并可直接影响未成年人的身体组织与骨骼的发育,引起视力、记忆力下降和肝脏造血功能下降。

因此,电磁辐射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继水源、大气、噪声之后的第四大环境污染源,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防护电磁辐射已成当务之急。

对于电脑的电磁辐射的危害,目前可采取给经常接触和操作电脑的人员配备防辐射屏措施,以减少电磁辐射的伤害。

使用电脑时,要调整好屏幕的亮度,一般来说,屏幕亮度越大,电磁辐射越强。不过,也不能调得太暗,以免因亮度太小而影响收视效果,且易造成眼睛疲劳。

在操作电脑时,要注意与屏幕保持适当距离。离屏幕越近,人体所受的电磁辐射越大,因此较好的是距屏幕0.5M以外。

此外,在操作电脑后,脸上会吸附不少电磁辐射的颗粒,要及时用清水洗脸,这样将使所受辐射减轻70%以上。

电脑辐射不仅危害人的健康,而且影响到工作的质量和效率。抵御电脑辐射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在每天上午喝2至3杯的绿茶,吃一个橘子。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因此,绿茶不但能消除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菊花茶同样也能抵抗电脑辐射和调节身体功能的作用。

来源:
do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