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怎么知道排不排卵?

怎么知道排不排卵?目前,有很多女性对于怎么知道排不排卵这样的问题十分关心,因为这个问题关系到以后是否会怀孕,那么怎么知道排不排卵呢?

每个月排卵前3天至排卵后1天,是女性最容易受孕时期,医学上称为易孕阶段,受孕率的顶点是排卵的当天。因为,刚刚排出的卵子最新鲜,活力最强,容易避开外界环境的各种干扰,形成十分优良的受精卵,有助于孕育出身体健康、智商高的孩子。因此,受孕时最好把握住这一天赐良机。那么,怎样知道排不排卵呢?

怎么知道排不排卵?一般来说,正常女性的排卵期是在下次月经之前14天左后发生,就此这段期间的受孕几率是非常高的。部分女性认为,排卵是身体内在的现象,至于自己是否排卵是无法得知的。而专家表示,排卵期的女性虽然在身体上无明显的异常现象,但是可以通过白带来发现。

排卵期的症状表现主要有:
1、有部分女性会在排卵期内感到小腹轻微胀痛;
2、排卵期的女性白带变得比较黏稠;
3、少部分人在排卵期内,会感到情绪的莫名低落或兴奋,性欲方面也会出现波动,而这些现象都是因人而异。

怎么知道排不排卵?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事实上大多数女性不知道怎么触摸她们的宫颈,真的去摸时,也无法立刻就弄清楚在排卵前,到底子宫颈多软才算“柔软”。

检查宫颈柔软程度的最佳方法是,一旦你的宫颈粘液变得湿润、粘滑,就要马上检查宫颈的位置。把你的中指洗净插入阴道中,插的深度至少要到手指中间的指关节或更深。这样持续检查大约5天,你应该会注意到一个很明显的变化,那就是宫颈刚好会在排卵前摸起来感觉像嘴唇一样软,而排卵后再摸,则像鼻尖一样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