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什么原因容易导致月经不调

哪些情况容易导致月经不调:正常的月经周期是女性身体健康的一种表现,也意味着女性的孕育能力,但如今,女性的精神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发生月经不调的现象也越来越多,容易引发其他妇科疾病,那么哪些情况会导致月经不调呢?

青华专家指出,导致月经不调的因素很多,其中生活规律、心理因素占很大比例。主要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一、压力过大

长期压力过大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导致女性荷尔蒙分泌过少而不排卵,月经紊乱。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生闷气或情绪不佳,也会影响到月经。

二、经期受寒
经期受凉的话容易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三、电磁辐射
长期受到电磁辐射的影响会对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机能产生坏影响,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失调。

四、便秘
长期便秘会导致子宫壁发生充血,长期使子宫处于后倾位置,就会发生腰痛、月经紊乱。
  
五、其它如滥用药物、烟酒因素、避孕环放置等,都可能引起月经不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