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March 18, 2009

怀孕Pregnant第七个月至第九个月应该注意的事项

这个时侯的孕妇应该会感到紧张吧!因为再多三个月宝宝就要出世了,是时侯开始打点宝宝的日用品了。也要准备坐月的事宜,坐月餐,可以到书店逛逛,看自己坐月时应该怎样进补。

妊娠第七个月
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中母亲的脑下垂体会不断产生促进胎儿生长的荷尔蒙。

要学会腹式呼吸, 它可以将充足的氧气输送给胎儿。正确的姿势是: 背后靠一小靠垫,把膝盖伸直,全身放松,把手轻轻放在肚子上。然后开始做腹式呼吸, 用鼻子吸气,直到肚子膨胀起来;吐气时, 把嘴缩小,慢慢地、有力地坚持到最后, 将身体内的空气全部吐出注意吐气的时候要比吸气的时候用力, 慢慢地吐。每天做三次以上。

此期的胎教应继续给胎儿听音乐。此外, 抚摩你的腹部也是很好的胎教方法。一天3至4次, 当能摸出胎头、背部及四肢时, 可进行轻轻拍摸。在抚摩的同时, 与胎儿对话, 对胎儿更有好处。父亲也应参与对胎儿的抚摩和对话。

要进行乳房清洗、按摩。此期孕妇脚容易浮肿, 睡觉时, 最好把脚稍微垫高一些。

妊娠第八个月
到了孕晚期, 谨防妊娠中毒症。妊娠中毒症的主要表现有:浮肿、蛋白尿、高血压。控制体重, 保持营养平衡和足够的睡眠是预防该症的有效措施。

可以利用胎动对宝宝进行家庭监护。每天早中晚各测一小时, 三次数字相加乘以四即为十二小时的胎动数。正常30~100次之间。 如胎动每小时低于3次或比前一天下降一半以上, 说明胎儿在宫内有缺氧现象, 应到医院急诊。

为了防止以后哺乳时发生乳头皲裂,经常擦洗乳头,然后涂一些油脂。对哺乳充满自信的心态将是产后母乳喂养成功的基本保证。

应多吃营养价值较高的蛋白质, 含有矿物质和维生素的食物。要控制脂肪和淀粉类食物的摄入, 以免胎儿过胖, 给分娩带来困难。

腹部擦液体维生素E或油脂, 以增加腹部皮肤的弹性, 减少妊娠线的出现。

妊娠第九个月
越来越大的腹部使你心慌气喘、胃部胀满, 要注意一次进食不要太多, 少食多餐,把吃零食也算作饮食的一部分。

不刺眼的温柔的光, 能增强胎儿大脑对明暗反应的节奏性, 促进大脑的发育和成熟。建议未来的爸爸用手电筒移动照射未来妈妈的腹部, 训练宝宝对光的敏感性。

随着腹部的膨大, 消化功能继续减退, 更加容易引起便秘。多吃些薯类、海草类及含纤维多的蔬菜。

沉重的身体加重了腿部肌肉的负担,会抽筋、疼痛, 你睡觉前可以按摩腿部或将脚垫高。许多孕妇会腰痛, 不必太介意,分娩后自然痊愈。由于精神上的疲劳和不安, 以及胎动、睡眠姿势受限制等因素, 你可能会经常失眠。不必为此烦恼, 睡不着干脆看一会书, 心平气和自然能够入睡了。

离预产期还很远, 却多次出现宫缩般的疼痛, 或者出血, 这就是早产的症状, 应立刻到医院检查。

到了安排家事的时候了, 因为你随时可能突然住院。就要到冲刺的时候了, 不要以肚子为借口放纵自己酣吃酣睡, 适量运动有助于你顺利分娩。完结篇

资料来源:mar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