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怀孕基本秘笈(二) Secrets of Pregnancy

排卵期的计算方法一般有两种:   
根据月经周期来估算排卵期。两次月经的中间为排卵期,即从上次月经来潮日算起往后推14一15天,但这种方法不精确。  

根据基础体温来测量排卵期。一般在月经过后,体温维持在较低水平(36.3—36.5℃)。排卵时体温先稍下降,排卵后体温骤然上升,较排卵前高0.5℃左右,约维持在36.8℃左右的水平。体温这种一低一高的变化提示:排卵期到了。用这种方法测得的排卵期比较准确。   

只有当夫妇双方的精神和身体都处于最佳状态时,才会成功受孕。

助孕秘笈   
一. 月经结束后第七天开始每天早晨用晨尿测排卵情况,一般在第十四天以后会出现测试线。  

二. 测出排卵日期后表示在48小时内会排卵,此时应开始准备行房了,测出后随时可以行房。  

三. 行房时采用有助受孕姿势,男上女下,女方双腿抬高并在臀下堑枕头,精液射入体内后,女方保持双腿抬高姿势十分钟左右,然后平躺十分钟。   

四. 最佳受孕环境:卵子和精子最活跃时间在每天下午3-7点,所以在排卵期选择此时间段行房会提高受孕机率,同时天气晴朗会使双方心情放松,有愉快的心情会提高行房时的兴奋度,在高潮期受孕胎儿质量高。  

五. 最佳生育时间:有人研究发现,最佳婚龄女为性为23~25岁,男性为26~28岁。这是因为孩子的智力与体质除了与遗传、教养、环境和营养有关外,与父母的生育年龄也有很大关系。有人对302个家庭中的1050名子女进行调查,结果表明,智力和体质最好者,其父亲的生育年龄为28岁左右,母亲的生育年龄为25岁左右。所以,生育年龄选择在25~28岁是符合优生观点的敬请留意下一篇的怀孕基本秘笈(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