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男性无精症一样可以造子成功 Man Infertility

上一篇曾说过无精症可分为两大类,第一类:睾丸本身功能障碍和第二类:睾丸生精功能正常,但因输精管道阻塞,精子无法排出体外。根据第二类的情况病人是可以要求验血看有没有造精功能。

男性无精症要验什么血呢?
包括:FSH、LH、男性荷尔蒙睾固酮(Testo)和AMH*,如果FSH跟LH过高或睾固酮(Testo)过低,可能动手术就取不到精子,最近有一个新的研究报告发现,如果AMH在6.4左右是可以取到精子的,不过相较于FSH和阻断素inh-B而言,FSH反而更准确,而AMH有的人是用抽血的,有的人是从精液里面的液体去测量AMH,哪一项准确呢?目前为止的研究报告,根据一份希腊的研究,针对51个无精症和31个有精子的男人做分析,发现AMH和阻断素inh-B并没有比FSH更好,因此今天如果是一个无精症的患者要知道自己经由泌尿科医师取精,取到精子或取不到精子,反而传统的FSH会更准确。

* Anti-Mullerian hormone (抗穆氏管荷尔蒙) 简称AMH,是一种醣类蛋白。

作者:蔡锋博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