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February 16, 2009

压力的重量 (一)

好友问,结下来我会怎么做?除了接受试管婴的治疗,我真的是没有太多时间去思考了,金钱,年龄都是我首要的顾虑,接受试管婴治疗后,背负压力的人就开始减半,我真的可以一个人把压力都扛上来吗??最令我苦恼的是怎样向公司请假?要坦白还是隐瞒?我怕坦白了,会失去一分工,隐瞒。。。我要想什么理由才能令人相信呢?如果辞职了,试管婴失败,哪。。。岂不是“人财两失”?我的车还没供完,屋子也还在供,怎么办?开始埋怨不孕中心为何不开在晚上?哪我就不用请那么多假。埋怨丈夫为什么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子。。。埋怨自己为什么那么挥霍,现在就不用为五斗米而责背了。。。埋怨自己为何嫁一个那么爱孩子的丈夫。。。

我突然变得恐惧起来,我怕有了孩子而丢了工作,有了工作又丢了孩子又或者工作和孩子都给丢了?我该如何面对生活?我终不能用空气填满肚子。。。好友问,如果你怀到双胞胎呢?会有这么美满的事降临在我身上吗?如果有,丢了工作,我们母子三一起吃风也会吃得很幸福的。。。我真的可以那么幸福?老公说别发梦了,想要一个都那么难了,还双胞胎。。。如果真是双胞胎我就可以“收工大吉”了。

20 comments:

小女人 said...

怀双胞的压力更大呢!一个一个来,别急,呵呵呵。。

Angie Lim said...

别想太多了,很多事情都不由我们操控!生活、工作、就是有留下很多无可奈何的事情。可以做的事就是适当的调剂心情吧,换个角度去看世界,更多好事待我们去发觉呢!

看你的部落格才知道好多平日“我以为我已知道”的事情,比如可口可乐,白带排卵之事,我可看得好仔细叻@

Phoebe said...

我親戚有試過一個方法。他們也是結婚了很久,都沒有小孩。你要試試看的話,讓我知道。。我再問多一點詳情。

cre8tone said...

想太多,顾虑太多,压力自然跟着多了。。。

et Shuben™ said...

Try this ^_^

http://www.ovulation-calendar.net/

有志者事竟成,永不言弃!

y.fp said...

嗨!我来了。
读了一些你的故事,想起自己的事情,可以说给你听,希望你别放弃,对自己有信心一点。

我婚后一年,没怀孕消息,就被朋友带去不孕中心检查(因为也算迟婚,不能等太久),复诊三次,医生判了我死刑,说我子宫向后,怀孕机会渺茫,叫我试人工受孕,我不能接受,换了医生,这次医生说我的case只是小儿科,子宫向后不会影响怀孕,因此我又接受从初步开始的治疗,三个月后我怀孕了,但只高兴了一个星期,因为是子宫外孕,于是我的心情从天堂跌进地狱,那年我三十一岁了。切除了右边的输卵管,剩下一边,机会更渺茫。我很灰心,老公为了纾解我的压力,打算带我去旅行,报了名,订金也付了,但我却怀孕了。结论是:越是强求,得到了却不能实在拥有,放下了,心里想说有时终须有,无时莫强求,压力跟着就没了,“礼物”却得到了,还再两份(两年后再喜获麟儿)。

我姐,迟婚,等了六年,42岁那年顺利产子。

我同学,先生也患弱精子,妻子一年来经只两三次,也被医生判死刑,但他们靠不甘心不放弃的精神,自然受孕了,是他们结婚后的第九年.....。

所以,请你不要灰心,加油噢!
(最重要的是你要懂得疏解自己的压力,等待月经不来的日子我也试过,很痛苦。)

myfertilitydiary said...

~小女人~ ,
有一个也好啦。。。我还怕第一次试管失败,我一定会哭到半死的。。。

myfertilitydiary said...

Angie Lim,
要不是不孕,我想我都不会那么勤劳做那么多资料的。了解更多对我很有帮助的,起码我会减少彷徨。

myfertilitydiary said...

Phoebe,
是什么方法,一定有很多人想知道的!!

myfertilitydiary said...

little prince's mummy,
对啊,我也不想有压力,常常都欺骗自己不要去想。。。可还是会想一点。

myfertilitydiary said...

et™ ,
谢谢你提供的网站,太谢谢你了!

myfertilitydiary said...

y.fp,
谢谢你留言给我鼓励,感觉自己漂浮在海中间,能不能到岸还是个未知数。羡慕你已经上岸了,越是强求越得不到。。。我骗不了自己,我不知道如何把自己当成局外人,我还在努力着,尽量把自己抽离。

Pet猫猫 said...

我了解你的心情!我已结婚两年了。。。我也开始担心了。。。看到所认识的人纷纷的有了小孩。。。我呢!还在等。。我也试过吃排卵药过后打针。。但是计划也是失败。。我姐姐也结婚了4年多。。她也是不孕。。她都放弃了。。而我也担心跟姐姐一样是不孕。。我先生也是一个超爱小孩的。。他等了又等。。还叫我要快点。。。他也认为是我的问题。。因为他已经检查了,他的精子正常。。所以他一直认为是我问题。。。所以有点压力了。。每当看到某某朋友啊都有了。。。家婆也对人说我还没有怀孕。。也时常跟我提起谁谁亲戚有了。。。自己却连个蛋也没。。但是我很佩服你。。。你很勤劳找资料。。我呢!懒懒散散。。。嘻嘻!

Phoebe said...

那個是要到柔佛東甲看醫生的哦。醫師會替你們2個診斷,然后依據原因對癥下藥。。
通常好像服用幾貼藥,就可以了。。。。很多人都試過了。。我表哥、表姐都是其中的例子。

myfertilitydiary said...

Pet猫猫,
不知有不知的好,懂多不代表能很快怀上。。。我也许是个紧张大师,样样都要自己
先了解。不孕是不会传染的,别因为姐姐的影响。只能叹缘分还没到了。我们一起加油吧!!好孕请快快来!

myfertilitydiary said...

Phoebe,
原来是在柔佛。。。好远啊。看了很多年中医了,对它渐渐失去信心.

贱小孩 said...

Hi Phoebe,可以让我知道是在柔佛的甚么医生吗? 我人在新加坡,虽对柔佛不熟悉,但也可以试找找看.

εlsа ღ said...

我有两个朋友结婚很多年都没小孩,但她们看了TMC Fertility Centre ( Damansara Fertility Centre)的 Dr.Colin Lee, 结果她们两个都成功怀孕了,生了个仔仔哦。。还有一个第二次自然的怀第二个了,也是仔仔。。

Phoebe said...

贱小孩,
我回去和姐姐拿聯絡。

Anonymous said...

嗨!

我无意中看到你的blog. 想和你分享一下。我结婚2年半, 在努力当中。看了中医, 说我的卵巢有水波, 影响我正常排卵。so, i'm under medicine now.
偶尔也会埋怨。But i do remind myself, 不要忘记最初要小孩的原应。
我爱他, 所见想要和他有小孩。让爱一直流传下去。到哪一天,其中一人走了, 有人陪着。在婚姻里头, 两人关系最重要。小孩是bonus.婚姻才是正职。加油!!!愿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