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October 19, 2008

Semen Analysis 精液检查

精液检查是判断男性生育力的重要方法,是男性不育的必查项目。因为,男性的生育力主要体现于精子的功能。

根据WHO的标准值, 1c.c. 中2000万个以上, 运动率50%以上, 正常形态70%以上, 才算正常。

精液中主要细胞成分即是精子,精浆则具有保护、营养和输送精子的作用。精液检查内容包括了精液量、精子活动力、精 子密度、精子形态等等,由此可以评价精子的功能。

如果医院有采精室, 就可以在那儿采取精子. 没有采精室, 或是丈夫无法到医院来时, 若从医院到家里的路程是1小时, 则可以在家里采精之后在送来医院检查.

注: 采精前需禁欲5天, 身体状况良好. 精液的状况每天都会改变, 因此要检查2-3次才能够有正确的诊断结果.

WHO -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世界卫生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