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研究证实:每天吃豆腐伤精子 Food Containing Soy Will Reduce Your Sperm Count

爱吃豆腐等大豆制品的男性要当心了。据美国多家媒体近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再一次明确,如果每天都食用大豆制品,会让男性的精子数量明显下降。

这项研究由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乔治•查瓦罗博士完成。从2000年到2006年,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99名男性。研究结果令人吃惊:每天都吃大豆制品的男性,其每毫升精液中只有4100万个精子,明显低于少吃大豆制品的男性。据了解,每毫升精液中精子数量少于2000万个就属于精子浓度过低,容易不育。此外,这一联系在肥胖男性身上体现得更为明显。

查瓦罗认为,大豆制品对男性生殖系统,尤其是精子的生成有不利影响。大豆及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类植物雌激素,若摄入过多,自然会影响到男性体内雄性激素的水平,从而导致一系列不良后果。

但据英国《卫报》7月29日报道,代表英国大豆食品加工业的大豆蛋白协会称,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大豆对人体健康有害,而且日常生活中的大豆食用量根本不会让男性出现雌激素增高的危险。适量吃大豆制品,是避免男性出现健康隐患的最好方法。所谓“适量”,是指一周吃3次以下,每次100克左右。

参考源于:GMW